新闻动态

实验室简介

同济大学车辆控制与网络化实验室(Lab of Vehicle Control and Networking,简称VeCaN)是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峻教授为首的多名教师及研究生组成的一支中青年教学科研团队。实验室着眼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深耕智能驾驶与绿色能源等相关研究多年。实验室拥有与国际一流高校接轨的科研氛围与环境,聘任了汽车工程领域著名学者Timothy Gordon担任访问教授,同时与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等国外高校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实验室给研究者配备了先进软硬件设备,例如无人驾驶试验车、HIL试验台及IBM高性能计算服务平台等。

自实验室成立以来,成员相继承担了相关领域的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如国家863高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实验室成员已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在国际会议交流中保持活跃。多年来实验室成员齐头并进,始终秉承“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理念,努力构建智能绿色未来。在前行的路上,我们期待志同道合的优秀学者及同学加入VeCaN实验室,共创新天地。